死心眼 没关系 袜 子 配种站

  • A+

死心眼

  有个傻二,他们家外院着火了,他大爷在外面喊他去救火。喊应了,可老不见他出来。他大爷急了:“你怎么还不出来!”“我得穿上袜子呀!”“嗨,你就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,还穿袜子,别穿了!”这时,傻二刚好穿上一只,听说不让穿了,又往下脱。大爷又喊:“怎么还不出来呀!”“我得脱了袜子呀!”

  (赵秀玲  辑)

  选自《故事大观》总205期

  

  没 关 系

  

  一对刚做父母的年轻夫妻,把买回的新鲜浓汁牛奶倒进奶瓶后忘了加水稀释,便喂了婴儿,待发觉时已经喝尽。

  夫妻俩不知如何是好,忙打电话问儿科医生。医生说:“没关系,你再给他喂等量的开水,然后抱起来摇一摇就行了。”

  (杜晓玲)

  选自《民间故事》2001年第11期

  

  袜  子

  

  小帅出去玩,回来时把袜子摔破了。

  妈妈关心地说:“怎么不小心呢!刚穿的袜子就被摔破了。”

  小帅:“妈妈,对不起,我摔跤的时候没来得及把袜子脱掉。”(小  樊)

  选自《百姓故事》

  

  配种站

  

  一家商店门口挂着个招牌:本部经营各种中外摩托车配件。时间一长,“配件”的“件”字的人字旁被磨损掉了,变成“本部经营各种中外摩托车配牛”。一位老大爷将此当成配种站,一天牵着一头牛向这家商店走来,满面笑容道:“科学真是发达,摩托车也能配牛,这说啥也得生下个自行车吧。”

  (殷  克)(王骏  荐)

  选自《新民晚报》2001年4月7日

发表评论

:?: :razz: :sad: :evil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 :???: :cool: :lol: :mad: :twisted: :roll: :wink: :idea: :arrow: :neutral: :cry: :mrgreen: